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

《療癒筆記》還在尋找嗎?那些神不曾告訴過你,關於「靈魂伴侶」一詞背後的秘密


第一次看到「靈魂伴侶」這個名詞是在2009年的秋天,第一次接觸到天使靈氣後的某日。對某些人來說,任何人事物被冠上了「靈魂」兩個字,都令人感覺它重如泰山般的地位。究竟「靈魂伴侶」是否詞如其名般的美?或許接下來我要說的故事,會讓你有些想法。在開始說故事之前,要感謝我的個案朋友們,願意讓我在此將他們經歷過的人生改編成故事,分享給在這茫茫網海裡,搜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,願這裡寫下的,能帶給你們內心一絲絲溫暖。

Claire的故事

某日,療癒室來了一位個案,為了方便描述,本文將用Claire這個化名稱呼她。在見到本人之前,已經先收到Claire的出生圖資料,Claire的出生圖裡,滿滿的風元素,說明了太陽及月亮星座皆落入水瓶座的她,既聰穎又理性,特別是她的出生圖上,象徵溝通學習的第三宮,以及與象徵追求哲理、神性成長的第九宮,有明顯的行星分佈在此,可見得她是一個重視「思考」與「觀念」的人。

在Claire與我分享這段故事時,我相信她釋放了壓抑已久的情緒,你可能很難看到一個水瓶座的人在你面前聲淚俱下,當他們這麼做的時候,除了展現對你的信任,我想也是那些被回憶壓得喘不過氣、令他們每晚一路看著天色由暗轉亮的心境,已經無法再負荷了。無數個無眠夜,把Claire帶來了療癒室。

Claire有一位交往超過十年的男友Ryan,兩人在大學時代成為戀人。無話不說、三觀相近的他們,可說是彼此的最佳伴侶,Claire的出生圖上,伴侶宮裡的火星雙子,可看出Ryan帶有的特質:幽默風趣、靈活敏銳,正巧Ryan的太陽星座也落入了雙子座,雖然無法確定是否與Claire的伴侶宮是否有交集,但我相信兩人在某方面的行為模式是很登對的,也因此會成為兩人感情發生變數前,令Claire對這段感情深信不疑的原因。

兩人大學畢業後,正式成為室友,卻漸漸發現兩人一起生活可能並不是那麼理想,兩人初入社會的工作都很繁忙,因為距離拉近了,彼此因為工作而產生的負面情緒開始互相干擾,於是協議了「分居」,各自努力在工作中追求自己的理想,繼續往日般的相處。就在這一切看似又回到正軌時,Claire卻發現Ryan竟然在自己相當重視、盡責的工作上缺席,對於兩人之間每日的聯絡也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。最後,Ryan向Claire坦誠自己的憂鬱症,雖然Claire願意成為男友的後盾,替他處理許多令他煩心的雜事,但Ryan已對未來失去信心,要求與Claire分手。

面對搬回老家的Ryan,Claire縱使心中萬般不願意和不捨,卻也明白這段難得的感情,在彼此的漸行漸遠中慢慢消磨怠盡。就在這個時候,Mike出現了,Mike認識Claire與Ryan已有一段時間,一直以來大家也都僅止普通朋友的關係,就在Ryan和Claire感情生變之際,Mike對Claire表白,也願意努力成為Claire信任並真心愛上的對象,面對如此認真的Mike,Claire即使心中對Ryan仍有許多眷戀,也開始說服自己慢慢接受Mike的心意。

對Claire來說,真正感到痛苦的並不是割捨對Ryan的一切,而是每當與Mike獨處,看起來兩人正準備一起開展新的人生時,Claire卻總是想起黯然返鄉的Ryan。(寫到這裡,我竟然感到心酸了。)

故事仍在繼續,但我就寫到這裡,在此也希望藉由這篇文章,向Claire致上我最深的祝褔,祝褔妳未來每一天,都能獲得平靜和快樂。接下來,就藉著Claire的故事,讓我們來探討所謂的「靈魂伴侶」的意義吧。


解讀「靈魂伴侶」的定義

《賽姬與丘比特》是希臘神話裡的經典愛情故事


傳說原本的人類,擁有兩雙手、四條腿,他們可以快速地向自己的目的地前進,還能滾動身體、騰空躍進。擁有強大力量的人類變得狂妄傲慢,甚至撼動了神在他們心中的地位,(在這裡,我認為不僅是身體上的,也包含精神上的,否則僅有兩雙手和四條腿的人,怎能令神如此畏懼)為了削弱人類的力量,又不至於令人類對神失望、使人放棄崇敬神的地步,於是天神宙斯將人一分為二。從此,人類變成了擁有一雙手、兩條腿的生物,並開始生生世世尋找與自己「契合」的另一半。

神的道是活潑的、是有功效的、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、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、都能刺入剖開、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、都能辨明。」-《新約聖經》【希伯來書4:12

從新約聖經的這段話,我們可以理解,人由靈(Spirit)、魂(Soul)和身體(Body)三種層次組成。身體即為我們的肉體軀幹,而魂是我們的感情、心思與意志,靈則是人通往和神交流溝通的管道。

我們常稱一對重視精神交流而不貪求肉體歡愉的戀人,為「柏拉圖之戀」,是因為柏拉圖這位偉大的哲學家,認為相愛的人,彼此能互相敦促對方追求精神、靈魂的成長甚至是在「神交」的層次裡「合而為一」,我曾經對此感到懷疑,但在看到Claire的例子,我開始相信心靈之間那種純然智性的交流,反而真正深入人心,而靈魂伴侶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

一些靈修人士認為,能成為「靈魂伴侶」的人,他們的靈魂其實來自於同一個「神聖源頭」的「分靈體」,這些分靈體共享著一樣的「前世」與「經歷」,以致於他們在這一世相遇時,能夠很快地打成一片,甚至認為彼此共享著所有的「過往記憶」和「情感」。


「靈魂伴侶」不是今生裡的唯一 

上面提到,能彼此成為「靈魂伴侶」的人們,來自於同一個「神聖源頭」,因此他們在這一世裡其實是因為彼此出生前的「靈魂契約」而成為對方生命中的某一個角色。可能是親子、手足、夫妻、情人、好朋友甚至是工作夥伴。即使靈魂伴侶能夠彼此合作無間、心有靈犀,但是靈魂伴侶為對方帶來的,也不全然是甜美的相處經驗,很有可能僅能陪伴彼此完成「階段性」的任務。

靈魂伴侶會隨著這一世,你們在身、心、靈上做的選擇,而演化出彼此交纏的命運,很有可能會彼此覊絆一生,也很有可能,在一段時日之後,漸漸與其它的「靈魂」發展出人生劇情。但可以確定的是,靈魂伴侶是陪伴你完成某一部分意識轉化的夥伴,或是為你的意識轉化帶來啟發後,他們就會離開你的生命,這種意識有可能是愛、有可能是恨,也有可能是對自己存在的價值重新再定義,而他們離開的形式不限,可能是情人之間的分手、夫妻間的離婚或是這一世的生命終結,這些關係的「出口」其實是為你靈性上的成長,帶來新的可能。

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靈魂伴侶帶來的不全然是甜美的相處經驗,因為有些人要達成屬靈的成長,可能必須經歷深刻的痛苦和反思,而這些「果實」是促進人性轉變最快的捷徑與「催化劑」。而這樣的人選,可能是任何一個在你生命裡為你帶來深刻記憶、教訓、恩典的人。要相信,這一切的安排早在我們出生前就已經先講好了的,也或許透過這樣的思維,當我們遇到任何的挫折,要有信心,這樣的痛苦不會是永恆,而我們得到任何讓我們感覺幸褔的理由,也要好好的珍惜。


遇見「雙生火焰」帶來神的禮物

在瞭解了靈魂伴侶的意義之後,你可能會似懂非懂的繼續體驗在地球上的各種人際關係,瞭解遠近親疏真正的區別。假如你能超越這種「似懂非懂」的關係,瞭解到自己渴望和追求的,不再是單純追求人我互動的「和諧」,而是體驗真正的人我「合一」,或許你已經接近神所安排,讓你能夠遇見「雙生火焰」的時刻。

「雙生火焰」來自於同一個「神聖源頭」、同一個「分靈體」。所謂的「鏡象之愛」所投射出來的,其實是同一個靈魂的一體兩面。你可能會問:若是靈魂伴侶為我們帶來屬靈的成長,那麼「雙生火焰」帶來的,又將會是什麼樣的歷程呢?

請容許我就在這裡暫停,文章寫到這裡已經即將逼近2,500字了,關於「雙生火焰」的秘密,我們就下回分曉吧。


若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、按讚、分享安柏糖Amber's粉絲專頁。

我是安柏,下回見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生三世 不一定要輪迴轉世才擁有

             很久沒有寫文章了,粉絲專頁和YouTube頻道的更新也停留在四月底。或許是金牛座新月日蝕帶來的影響,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睡覺了。還曾經和朋友自我調侃的說:靈氣師竟然也有失眠的時候,但還是那句老話:不論是占星師還是靈氣師,都也不過是凡人肉身,也都有七情六慾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