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

【療癒記錄】光啟療癒體驗2016


謹以本文感謝曾經在過去幾年來幫助過我的所有親友們,謝謝你們的包容與支持,造就了如此的一個我。

特別要感謝我的朋友-周大為( 藝術治療師、諮商心理師、城市薩滿,現於李政洋身心診所/包子居家護理所擔任諮商心理師 & 藝術治療師),在我最傷心低潮的時刻,提供了薩滿光啟療癒的協助。





以下回顧,是當時大為替我執行光啟療癒時的記憶,也感謝我的好友陳瀅如(當代藝術家,擅長視覺藝術,雕塑,新媒體,版畫,電影,攝影,跨領域媒材創作;個人網站連結:

(http://www.yinjuchen.com/cv_chinese.html),分享了她的個人經驗,喚起了我在這段光啟療癒裡的片刻記憶.在這篇文章開始之前,大家可以先來瞭解一下我們人類的腦波頻率與意識狀態的關聯

回到療癒體驗記錄;療癒過程的時空背景,當時的我,有點在職涯中迷失方向,想要實踐理想開店,卻又有說不上來的阻礙感,與外子登記婚後懷孕失敗,在種種的壓力下,善良的大為希望能透過光啟療癒的力量,打開我的心結和安慰我.這次療癒的主題是-自信

不知為何,自信一直都離我很遠,即使別人口中的我是美好的,我都無法相信,而這次的光啟療癒,期望能找到一點蛛絲馬跡.

我們相約在kokopelli,在公館的一間結合藝術與文創的咖啡店,而我和大為相遇的起點就是在kokopelli,因緣際會下,我們從老闆與顧客的關係,變成了夥伴關係.

開啟神聖空間
在光啟療癒開始之前,為了保護薩滿巫師與接受療癒者,開啟神聖空間是相當重要的一環,隨著大為手中的沙鈴與祈禱詞,我可以感受自己被滿滿的金色能量包圍,守護空間的四方神獸,在大為的禱詞中,躍進我的腦海裡.
簡單的儀式後,我放鬆躺在諮商室的懶人沙發上.準備開始開始我的遊歷.

我的力量動物
隨著大為規律和緩的薩滿鼓聲,閉上雙眼的我很快就”看到”了畫面,黑暗的空間裡,迎面而來一個又一個的白色大框框,我覺得自己快要睡著,就在這時候,我看到一個白色的高大身影,在意識接近模糊之際,高大身影一腳跨進了最後一個白色大框框,我也跟著跨了進去.

彷彿掉進一個洞裡,我感覺得到陰暗的沼泥,而我身陷其中,白色的高大身影漸漸清晰,足足高我三個頭吧,我們一起乘坐一葉小船,他在船頭背對著我,撐著小船往前進.

當時我的直覺告訴我,這個白色的高大身影就是Kokopelli,誇張的髮型與蓬鬆的身軀,其實還蠻可愛的,雖然如此,卻很有力量.
我又再度快要睡去…

是前世嗎?印第安小女孩
由於記憶鬆散,這份體驗也有點久遠,我只能憑藉印象拼湊出一點劇情,記得很清楚,我來到一片大草原,草原上有很多印第安人的帳蓬,以我喜歡的民族風花紋裝飾.

遠遠看到一個穿著印第安人服飾,頭上綁著羽毛的小女孩,我的直覺告訴我,她就是我.她也看到我了,與我四目相對著,卻一直站得遠遠的不肯靠近,我覺得疑惑.後來又看到一個老婆婆出現在她身後,而我的直覺再度提示,那個老婆婆也是我.

我突然覺得有點悲傷,雖然莫名,卻也傷心得好像眼眶要滴出淚來,我卻不知道為什麼要哭,而我所見的一切,其實都在大為的導引下一幕幕揭開,大為問我為什麼難過,其實我真的不記得了,只覺得非常傷心.
片刻過後,那小女孩走向我,我們終於擁抱了彼此.
就在這時,我又快睡著了.

在潛意識裡瘋狂大笑
最後一個記憶,是我在跨越白色大框框後,我要往回走,卻不知為何很想大笑,而且是很失態的那種笑,明明就是經歷很悲傷的情緒,卻又突然轉變成想要大笑的心情真是矛盾,還好大為非常專業也很尊重我的反饋,慢慢引導我回到正常的意識.

後記
結束這次的光啟療癒,其實一直都欠大為一個分享心得,在輾轉即逝的這兩年時光中,我幾乎想不起來在光啟療癒中的經歷,就在前天與瀅如閒聊時又想起了這些,也算是特別的體驗,在光啟療癒之後,發生了很多事情,見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,承接了改變我後續兩年生涯規劃的工作,這些過程也都是療癒的一部份.而關於自信這件事,似乎也在這兩年的跌跌撞撞中,慢慢的讓我明白,自信不一定是光芒萬丈,在柔軟的身段裡,或是善良的體貼中,自信是相信自己立足之地,無愧於心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三生三世 不一定要輪迴轉世才擁有

             很久沒有寫文章了,粉絲專頁和YouTube頻道的更新也停留在四月底。或許是金牛座新月日蝕帶來的影響,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睡覺了。還曾經和朋友自我調侃的說:靈氣師竟然也有失眠的時候,但還是那句老話:不論是占星師還是靈氣師,都也不過是凡人肉身,也都有七情六慾...